Monday, September 13, 2010

愿望

今天,我从书上看了一篇作文想跟大家分享一下:

有一位小男孩,他的爸爸是位马术士。由于环境所逼,他从小跟着爸爸在牧马农场东奔西跑,因为经常四处奔波,男孩的求学就不太顺利。初中时,有位老师叫全班同学写一个报告,题目是《长大后的愿望》

那晚,他用心地写了7张纸,描述他的伟大志愿,那就是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牧马农村,并且画了张设计图。

他画了很大的心血把报告完成,第二天交给老师。两天后他拿回报告,结果第一页打了一个大F,旁边还写了『下课后来见我』。

他下课后去见老师,还问到:"为什么给我不及格?"

老师回答是:“你年纪轻轻,不要老做白日梦。你没有钱,没有家庭背景,什么也没有。盖座农场可是花钱的当工程;你要买地,买马,还要花钱照顾他们。你别做白日梦了,你做不到的。如果你肯写一个比较不离谱的志愿,我会考虑从新给你打分的。”

男孩回家反复思量了好多次,最后他去征询爸爸的意见。爸爸只是问男孩:“儿子,你觉得你能做到吗?”

再生考虑后,男孩决定原稿交回,一个字都不改。他告诉老师:“即使拿个大红字,我也不想改掉报告,因为这是我真正的愿望,我也相信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愿望。”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